首页 > 使馆信息 > 大使专栏
大使致辞
2014-07-18 16:17

  欢迎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喀麦隆大使馆网站!

  喀麦隆位于非洲中部,与尼日利亚、乍得、中非共和国、刚果(布)、加蓬、赤道几内亚等六国接壤。系中部非洲经济与货币共同体内第一大经济体,石油、森林等自然资源丰富。因集中了非洲大陆几乎所有的地形地貌,有“微缩非洲”之称。官方语言为法语和英语。

  中国为喀麦隆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融资来源国。1971年3月26日中喀建交以来,两国关系稳步发展,在政治、经贸、文教、卫生等各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。2018年3月,比亚总统对中国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。习近平主席和比亚总统一致同意,充分发挥两国友谊基础深厚、合作潜力巨大等优势,推动中喀关系迈向更高水平。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为中喀友好合作关系的未来指明了方向。

  我非常荣幸出使喀麦隆。使馆全体同事和我将与喀方共同努力,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,全面推进中喀传统友谊和务实合作。

  我们将践行以人为本、外交为民的宗旨,恪尽职守,积极打造海外民生工程,为在喀中资机构和广大侨胞做好服务。

  祝您访问愉快!

 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喀麦隆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

  王英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推荐给朋友:   
全文打印       打印文字稿